十月的某某

没有什么回忆,只有我自己。

所以,不能停下脚步

本来只想出来冒泡,撸一篇再普通不过的日志,却意识到,最近发生过不少的事情,好像也没有那么抑郁了。


可能我自己对生活越发麻木,所以才吝啬于整点干货,要是再这么对生活敷衍了事,那大概率我的人生也就不过如此了。(去年再疵,还看过几本书,画了两张画,今年快过到一半,却什么任务都没有完成。)


谈谈这些天碌碌无为的我都做了什么吧。跟老妈追剧,看了少年天子,这绝对算得上是部良心剧!当然宫斗才不是重点,而是每个人的挣扎,刻画得太过淋漓尽致,太过入木三分,以至看完整部剧每每回想起来,仍被卷入情感与理智的洪流无法挣脱,巨致郁。

我是个在读故事的时候,习惯性找破绽的人,可是这个故事,找不出破绽,因此太具信服度,我就无从在这悲剧里获得一丝慰藉,感同身受,所以后劲十足。

按理说明明知晓那段历史,不该是这样的,可是作者层层剥开每个人物的内心,人性的善良与扭曲,权谋的无情与无奈。故事决不会令人乏味,甚至感叹剖析是如此符合逻辑。所以角色塑造堪称完美。

我想世间没有纯粹的善恶,有时更应该学会原谅,与世界和解。人生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但是小翼说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做到问心无愧,也便够了。可以不爱,请别伤害。这也是水果篮子第二季开播后,让我觉得最治愈的地方。那些弹幕里只想着吃糖的小女孩,打心底羡慕她们,因为懂了便意味着痛过。最好,人的一生都不要懂。


追了地缚少年花子君,看上画风才追的,花子君非常撩,要说致郁,铁定是比不了心里的白月光来自深渊,女主可爱到连我这钢铁直女都会喜欢。故事告诉我要珍视生命中的小温暖。

然而真实的我非常排斥身边的人。


说说爱 死亡和机器人,有几个故事我特别特别喜欢,比如第一集的暴力与震撼的剧情反转和十四集中机器人最终回归到清洗游泳池的纯粹,狐妖故事也不错,并且城市实在画得太美了!当然被吹爆的第七集,我没觉出非要吹爆的点,但故事确实是个好故事,就喜欢这种留一点空间给人细思极恐的,说明很用心,笑…这个系列都挺好看的,算是一口气看完。我对动画的看法也有了转变,不能只盯着国产动画飞速崛起的脚步,更应该真真切切感受那些本就走在前列的,并未倒退,正走向你根本想象不到的领域。


所以,不能停下脚步。



评论

© 十月的某某 | Powered by LOFTER